财新传媒

半个世纪的抗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5日
持续半个世纪的日本水俣病事件终于接近尾声,中国的环境污染受害者又该如何捍卫自己的权益?
出版日期 2010-04-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虎军

  在不少读者的印象中,发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日本水俣病事件已是遥远的过去。其实,相关受害者一直没有停止为自己的健康权益而抗争。他们不是选择“上访”,而是诉诸于法律。

  半个世纪的抗争终于有了结果。2010年3月29日,在日本熊本县地方法院调停下,日本中央及地方政府、日本氮肥公司(Chisso)与2000余名原告达成和解。日本氮肥公司将支付每名受害者一次性赔偿金210万日元(约合2.3万美元),政府则将支付每名受害者每月最多可达17700日元(约合190美元)的医疗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