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煤改焦灼等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2日
小矿主退出后的利益补偿问题,是河南煤改推进的最大障碍
出版日期 2010-04-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自从山西开始进行煤改,我们就知道,离兼并重组的日子不远了。”3月底的一天,在河南省汝州市蟒川乡经营一家私人煤矿的刘老板,对财新记者无奈表示。汝州位于郑州西南,去郑州约100多公里,沿途依次经过河南比较有名的矿区——新密市和登封,两地煤矿也将面临和刘老板相同的命运。

  一个多月前,河南省政府发布《河南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正式揭开河南煤改序幕。根据《实施意见》,到2010年年底,河南全省要力争建成三个年产5000万吨的特大型煤炭企业;骨干煤炭企业控制的煤炭资源量占全省占用煤炭资源量的85%以上,产量占全省总产量的75%以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