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段子的颜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2日
出版日期 2010-04-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曾一度被“打黄扫非”困扰的移动运营商又开始红火了。他们择良木而栖,开始力推“红段子工程”。

  什么是“红段子”?广东移动的发明,首创于2005年,盖相较于民间“黄段子”或“灰段子”乃至“黑段子”(黑色幽默)而言。在“黄段子”人人喊打时,不时来些“又红又砖”的段子,让我们珍惜生命、传播理想,也能倍感温馨。今年3月,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与当地媒体曾推出“红段子带你开两会”全媒体互动平台。有消息说广东早已建立相关组织,提出了“转发分成”创业模式。创作者将作品上传至“红段子俱乐部”,每下载一次可获利0.02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