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保尔森答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2日
以前不可想象的事情,做起来并不困难,因为没有选择,“不然后果太惨重,”前美国财长保尔森在专访中说。中国能从中学到什么?
出版日期 2010-04-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胡舒立 王烁 李昕 摄影 苏里
 

  在5日下午飞抵北京一小时后,当天,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在他下榻的东方君悦酒店,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64岁的保尔森不需要太多介绍。他是2006年至2009年初的美国财政部长,此前则是高盛集团CEO。这是保尔森2008年12月以来第一次访华,对他来说间隔已经很长。他来华次数截至2006年就超过了70次,直接叫他Hank(Henry昵称)的中国人数不清有多少。

  尽管有出席博鳌年会这个很好的理由,人们猜测他此番较年会召开提前四天来京还有其他使命。4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全球核安全峰会。美方想在此前就人民币汇率升值达成谅解的期待昭然。保尔森在北京数日间面见多位中国领导人。4月7日夜,保尔森在财长任上处理金融危机的重要搭档、现任美国财长盖特纳突访北京。把这些联系起来,不需要太多想象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