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德顺差出路各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2日
在调整经常项目顺差问题上,德国和其他欧元区国家的问题,与中美之间的问题完全不一样
出版日期 2010-04-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让·皮萨尼-费里

  不久前,美国宣布将推迟发布财政部向美国会提交的报告。在这份报告中,美国财政部可能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很多人认为,此举乃是期望华盛顿和北京的汇率争端不再升级。

  3月15日,130名美国国会议员控告中国长期操纵汇率,并号召美国在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仲裁前启动反补贴调查。该事件遭到中国总理温家宝的强烈反驳。

  3月15日,法国经济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建议称,柏林应该努力刺激内需,减少经常账户顺差。拉加德是第一个明确提出此建议的大国部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