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CFA、CHAIWAN与“走后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卢彦铮

  从博鳌论坛回来,转头就随“大陆财经媒体访问团”到了台北。一路上遇到的台湾经济界和媒体界朋友,无不将“ECFA”挂在嘴边。4月12日出版的台湾《商业周刊》,更有漫画讽刺朝野对ECFA之热议现象,“凡不跪拜,必是妖孽”。

  检索一下,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即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是台湾当局2009年提出并极力推动的两岸经济协议或条约。最新消息是,落笔签字,当是今年6月第五次“陈江会”的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