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泰国:“兰花革命”变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泰国要真正恢复到宁静“佛国”的形象,需要的依然是自上而下的自我放权,以及各方的务实精神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黄山
 

  当泰国“红衫军”示威者试图以血溅总理府的方式,来表达对阿披实政府以及军方的不满时,他们也许不曾想到,在4月10日,他们真为抗争付出了生命的代价。17位平民和4名士兵死亡,另外还有近900人受伤,使之成为泰国1992年来最严重的街头流血事件。

  喋血之后,随着泰历新年的到来,一度几乎失控的局势赢得了喘息。但片刻的安宁,不过是风暴前的宁静,泰国的政治生态正以可见或不那么明显的方式发生变化。

变化已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