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行上市:诱惑与悬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在银行股估值最低、银行再融资倾巢而出、农村金融业务模式不明之时,农行能成为史上最大IPO吗?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温秀 冯哲
 

  4月13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主管股改上市的高管赶赴央行总行,国务院农行股改领导小组在此召集相关部委开会,决定加快农行上市步伐。“最快能于今年9月前完成IPO”,一位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表示。

  4月14日,农行宣布了“A+H”的IPO(首次公开发行)选秀名单,显示该行改革上市进程正在提速。

  中央汇金公司一位权威人士表示,目前农行上市进程不再和其“三农”(农业、农村和农民)事业部制的成败互为条件,而是“两条腿走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