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媒体时代的新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在网络平台上,新闻是以一个主题下的各种报道、评论、辩驳、数据库和相关资讯为基本报道单元,形成了一个新闻流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文

  最近我在北京大学参加了一个由北大新闻学院和中山大学新闻学院主办的媒体转型培训班,第一次与众多著名媒体高层齐聚一堂,探讨新媒体发展走向与传统媒体如何转型的问题。作为网络业内鼓吹WEB2.0和新媒体比较卖力的一个,我原来准备舌战群雄、挨打受骂,结果发现大家共识很多,差别仅在于我是从新媒体的角度看传统媒体,而许多人是从传统媒体的角度看新媒体。所以,我也想转换下角度,看看在新媒体发展成熟中新闻工作者的机会与挑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