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钢协遭遇质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在中钢协下达禁止进口低品位铁矿石的口头禁令后,铁矿石价格不到两周就上涨20美元。中国铁矿石市场一片焦虑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严江宁
 

  “我们出一个招,矿石涨价,又出一个招,矿石还是涨价。看来我们的招出的还是不对啊。”4月15日,在“2010冶金矿产品会议”上,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终于忍不住说出心中的牢骚。

  在西安召开的这次行业会议,成为当下中国铁矿石市场焦虑的一个缩影—最终与会人数超过了700多人,大大超过了主办方的预期。

  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的说法,约在两周前,控制着铁矿石海运贸易量70%的淡水河谷、力拓、必和必拓三大铁矿石供应商,在与中国钢铁企业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中下达“最后通牒”:不接受要求他们就停止供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