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莆田市长坠楼死亡之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坠楼身亡的张国胜上衣口袋里,有一张全家福和一张小纸条,上面写有遗言;他坠楼前接到的最后一个电话号码及其内容,外界无从知晓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和往常一样,早上8点,张国胜准时出现在市政府3号楼五楼会议室。稍后,一场市长办公会将在此举行。

  会议开始前,手机响了,张国胜出去接电话。十多分钟后,楼下的水泥地上,有人发现了倒在血泊中的张国胜。

  这一天是4月8日。“张市长坠楼身亡”这一爆炸性消息,很快在莆田当地传开,并在互联网上迅速扩散。随后有媒体报道称,事发前张国胜正在接受中央纪委的调查。

  当日下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负责人对媒体称,经当地公安部门现场勘查取证和司法调查,已排除他杀。针对张国胜被中央纪委调查的传言,该负责人表示,张国胜迄今为止从未受到纪委部门的调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