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访华

巴罗佐

欧洲委员会主席,4月29日至5月1日访华

  适逢中欧建交35周年之际,巴罗佐偕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委会副主席阿什顿,以及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货币、贸易等领域的六名委员访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分别与他举行会见、会谈。巴罗佐还将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54岁的巴罗佐是葡萄牙人,曾任葡萄牙外长、总理,2004年起任欧盟委员会主席,2009年获连任。作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曾三次访华。今年3月底,他曾表示,他高度重视欧中关系,尽管存在一定分歧,但欧中关系总体上是很好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