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问:有报道说,最近证监会通过各地证监局,对证券公司进行一项有关农村地区证券投资需求及现状的调查。有人因此认为,继“家电下乡”“汽车下乡”后,“股票下乡”或将成行。是否农民也要成股民了?

  湖北读者 谷文

  答:这件事本身并非什么大事,关键是该由谁来做。证券监管部门站出来为未来的投资者“服务”,在中国资本市场以往的实践中,此类行为似乎常见,却是过分涂抹了股市的中国特色,最终结局未必如愿或美好。

  证券监管部门已过多地自陷于这类显示权力的繁琐事务中,并且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不断强化。如此,真正对证券市场有利的监管制度建设、基础公共服务则会削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