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喇嘛的拯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玉树震区聚集了4万多名喇嘛,在搜救、医疗、物资分发及感情抚慰等方面,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贺信
 

阿卡救援队

  在玉树地震灾区,活跃着一支人数并不亚于部队官兵的救援力量,他们是从青海、西藏、四川赶来的喇嘛,被当地藏人称作“阿卡(藏语“僧人”)救援队”。

  丹增·龙多尼玛就是其中一位。他来自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的佐钦寺,是寺里地位最高的活佛。

  4月20日上午,丹增活佛站在民族宾馆废墟上,指挥着280名僧人清理废墟。这些喇嘛身着统一黄色马甲,背后用藏汉两种语言标注着修行之处。他们是五天前分乘40余辆大小车辆抵达玉树震区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