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崔各庄:地王诞生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大望京新地王横空出世,紧邻大望京村的崔各庄各村村民对拆迁补偿的的预期随之加码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北京市朝阳区的崔各庄乡,位于东北四环和五环之间,紧邻高楼林立的望京。随着北京市五环路、机场高速公路的开通,全乡15个行政村,日益成为外来人口的聚居地。

  2009年,以大望京村的拆迁起点,崔各庄揭开了大规模拆迁改造的序幕。从年底开始,崔各庄村、善各庄村、索家村等五个村的城市化改造,列入崔各庄乡2010年工作日程。

  由于补偿标准高于以往,且拆迁腾退不再交给开发商,而是由村集体自行动手,大望京村创造了53天腾退搬迁的“奇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