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如何洞烛机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明确货币政策的目标,用经济数据和事实说话,捍卫央行的公信力和政策的独立性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约作者 胜寒
 

  2008年秋雷曼兄弟倒闭、金融危机全面升级时,全球央行中哪一家率先降息?2009年夏金融市场趋于稳定、经济走向复苏时,又是哪家央行最先退出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你可能想象不到,答案只有一个—斯坦利·费舍尔领导下的以色列央行。

  在全球经济理论界和中央银行家的圈子,67岁的费舍尔都深孚众望:他不仅是一位出色的经济学家,而且是当今世界名副其实的经济领袖之一。

  费舍尔1966年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MIT),此后1977年至1988年又在MIT任教。求学期间,费舍尔师从保罗·萨缪尔森和罗伯特·索洛;费舍尔的学生中,既有格里高利·曼昆、肯·罗格夫,更有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