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行再融资又“上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权衡利弊,建行希望在“A+H”两地同时进行配股,并准备再次上董事会讨论这一方案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犹豫再三的建行再融资方案,将很快出现新版本。权威人士透露,在4月29日的董事会上,建行将提出“A+H”两地同时配股的方案,而比例或将定为10∶0.7,以当前市场预估,这意味着建行的再融资规模大约在500亿-700亿元。

  较之其他国有商业银行,建行上市时的股权结构颇为特殊,A股所占比重不到4%,而大股东汇金公司所持均为H股,因此将主要在H股进行认购;建行的战略投资者美国银行将在多大比例上参与配股,目前仍在沟通之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