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融资平台面临“高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在从高层到监管当局再到各家银行的高度关注下,地方融资平台能顺利化解风险吗?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冯哲
 

  短短几个月间,主要商业银行截至2009年底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的统计,从5万多亿元到6万亿元,再到现在的7.38万亿元,数字一次比一次更惊悚。

  当然,这与一些机构10万亿元的预估尚有距离。和财政部估计的地方融资平台(没有项目现金流做支撑、仅靠地方政府担保函拿到的贷款)相比,这个数据则属于大口径,前者的统计还有赖于当下监管当局倒逼银行“解包还原”的调查结果。

  5月,监管当局将就融资平台贷款风险整顿向国务院做阶段性报告,6月底以前完成对融资平台贷款的自查、整改和保全,7月上报结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