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尔街蒙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英国伦敦记者 张翃
 

  尽管法律诉讼势将旷日持久,但高盛乃至华尔街的信誉损失已是事实。

  在选战正酣的英国,现任首相、工党领袖布朗用“道德破产”来对高盛先下了一个政治判决,以此向选民表达对天文数字奖金的国际大投行的不满;自由民主党主席克雷格(Nick Clegg)也在某次竞选活动中说,调查结束之前英国政府应该停止跟高盛的商业往来。4月20日,英国金融管理局(FSA)宣布对高盛发起调查。

  在欧洲大陆,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德国金融监管机构Bafin将向SEC了解更多信息;执政的基民盟(CDU)总书记Alexander Dobrindt甚至说,只要针对高盛的调查没有结束,政府就应该停止与高盛的生意往来,虽然后来德国财政部发言人否认了这一说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