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盛“信誉之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高盛案从情节到金额,都并非极端严重事件,但在监管改革的大潮之下,势将对美国的金融格局发生重大影响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美国首都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记者 王端 沈乎
 

  从来没有一个衍生品合同能够引起如此巨大的震荡。

  4月16日,美国证监会(下称SEC)正式向高盛公司提起民事诉讼,称其在2007年4月发行合成抵押债务债券(Synthetic CDO)产品“Abacus 2007-AC1”时,没有向投资者透露对冲基金保尔森公司(Paulson & Co.)进行“做空”交易的事实,这为投资者带来最多10亿美元损失。SEC因此起诉了高盛公司和该产品的主要负责人法布雷斯·托雷(Fabrice Tourre)。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