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限行的代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北京市未来两年总限行成本为206亿元,可修40公里的地铁10号线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兰

  2010年愚人节,北京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核心内容是:未来两年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对机动车继续实施“尾号限行”措施。这一措施肇始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较有效地缓解了奥运会期间北京的交通拥堵,也得到公众理解,但此后北京市政府将这一非常态的应急措施常态化且不断延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在法律依据和民意基础上受到挑战。本文试图从成本入手简略分析限行的经济代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