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急“退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市场的快速反应显示,政府的调控政策,或许只是压在高房价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于宁 李慎
 

抢跑

  楼市的调整比想象中更快。

  北京是调整最快的城市之一。4月15日国务院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为主的房地产调控新政公布后,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先是骤然放量,随即迅速滑入下降通道。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16日,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存量住宅签约套数)达到1761套,远高于此前一周(4月5日至9日)的日均成交量1136套。4月17日与18日周末两天的日成交量也都在700套以上,远高于平常周末的300套-500套。随后的周一(4月19日)北京市二手房成交更放量至2208套的高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