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碳交易的世博契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含碳交通卡”不失为一个有意义的突破,至少它在北京奥运会基础上往前走了一大步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曹海丽

  即将于5月1日开幕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下称上海世博),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后者的主题是“绿色奥运”,前者则是“低碳世博”,均和气候环境相关。

  北京奥运会提出的“碳平衡”和“绿色出行”口号,被上海世博完全复制。

  甚至上海世博使用的“绿色出行”碳排放计算器,也是北京奥运会“绿色出行”碳排放计算器的升级版本。这一计算器由美国环保协会、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北京奥组委等与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合作开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