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绸缪国际货币新体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1日
未来有望出现一种新的货币,比如改良后的特别提款权(SDR),它将包括现有或未来的国别货币
出版日期 2010-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吉姆·奥尼尔

  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中,有一些经济体的金融系统十分落后。因此,试图建立21世纪的国际货币新体系是一项重大的挑战。2010年,中国将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再过十年,中国和巴西、印度、俄罗斯等新兴经济大国的经济规模总和可能接近美国。未来20年内,“金砖四国”的总体经济规模可能等于美国和欧盟的总和。那时,世界需要什么样的国际金融体系?我们能否未雨绸缪呢?

  未来可能会出现两种极端情形。无论是哪一种,应对都非易事。第一种情况,也是众多发达国家的经济分析家和决策者设想得最多的情况,即中国更富有,对其可持续发展更有自信,最终允许人民币自由兑换,并采取浮动汇率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