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求变迁中的体系——并非新“布雷顿森林体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1日
现行国际货币体系已经不能满足复杂的、一体化的世界经济的需求,不仅不能消化不稳定因素,反而可能导致其加剧
出版日期 2010-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宝拉·苏巴奇

变革不是新瓶装旧酒

  2008年-2009年的金融危机跨地区、跨行业,但并不是一个货币危机。那么,为什么国际货币体系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从法国总统萨科齐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再到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都在呼吁改革国际货币体系。尽管这一体系并不居于金融危机的中心,但它是全球化引起的紧张关系交汇点,也是国内政策目标和国际责任的冲突汇集之处。由于经济已经开始复苏,我们也不再“并肩作战”,因此这一体系所固有的不对称性愈加显著。而各国调整责任分配不公的感觉,可能激发一些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