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伟大时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时代”这词太长久,我们的政策变动往往只争朝夕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简直

  海普瑞公司2009年销售收入22.24亿元、净利润8.09亿元。经询价,公司以每股148元人民币发行新股,市值近600亿元。按发行价计,持股近三分之二的李氏夫妇已成内地“首富”。有人问李董事长:“你如何看待财富的变化?”对方答道:“这一切主要是赶上了伟大的时代。”

  这是个令人拍案叫绝的漂亮回答。但如果问题不是集中到李氏夫妇个人财富从天而降,而是回到发行和定价本身,更合适的回答可能会有一字之差:这一切主要是赶上了“伟大的时机”。“时代”这词太长久,我们的政策变动往往只争朝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