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主汽车新势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和兴盛,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谁是未来能与跨国公司匹敌的中国汽车公司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以强烈的中国特色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热闹程度因为车模的争奇斗艳而更放异彩。在这场争夺眼球的大战中,自主品牌的爆发无疑最为抢眼。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此次车展共有89款新车全球首发,其中中国企业自主品牌占了75款;而自主品牌的展台面积也占了车展的将近一半。不仅奇瑞、吉利、比亚迪推出多款新车,车型和展台面积远超往届,包括上汽、东风、北汽、广汽等在内的国有汽车公司,也在展台上展示了其自主品牌的成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