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我们的better city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一旦与城市的对话展开,人们便很难继续保持事不关己或功利的态度,而是开始学习,去体会这座城市的温热与悲凉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蔡斌 刘佳俊 曹柳莺 汤晓玲 罗小茗 徐辉 朱鸿召
 

  上海申博成功,这几年我们看熟了Better City,Better Life(“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宣传语。世博园开张运营,向八方来客展示由各种创意打造的美好城市形象。

  官方网站上有着这样响亮的定义:“这将是探讨人类城市生活的盛会”。生逢盛会,作为城市主体,上海人不只满足于做猎奇的参观者,而已经意识到,现实为人们想象城市生活的多种可能性提供了契机。上海大学当代文化研究所从此角度切入,组织了一场讨论,倡导大家以主人姿态,检讨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重新构想better city。这一活动得到《新世纪》周刊的关注与支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