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世博会传奇不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产品和技术成果集散的工业时代世博主题正日渐式微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坦率地讲,德国没有人关心(世博)。”刚刚于4月28日卸去中国欧盟商会会长职务的伍德克(Joerg Wuttke)向财新记者直言。与北京奥运相比,这位“中国通”并不把世博会作为一件大事,因为“它给中国带来的变化只集中在上海,基础设施有些改善,或许还包括周围的江苏、浙江,如此而已”。

  诞生于1851年的世博会,本质上是工业时代的产物,某种新技术和产品借此迅速走红,获得广泛认同。从电灯、电话,到纺纱机、收割机,甚至爆米花、冰激凌,都因世博会平台上演了商业推广的传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