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金融监管的“美国药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此次金融监管的“美国药方”虽然未必最佳且更难完美,但终究是良药苦口,体现了较强的制度自我修正能力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尽管过程曲折,舆论亦不乏忧患之声,美国启动金融监管改革大势已定。这是当前国际经济舞台上最值得关注的大事件。

  4月25日《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联合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金融监管改革的支持率达到65%,远远高于此前的医改法案。4月28日,美国参议院的金融监管法案终于进入两党辩论阶段。当前,“立法苦战”已经进入中盘。如无意外,该法案将在年内得到通过,并有望成为与“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正式名称为《1933年银行法案》)比肩的又一座金融监管里程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