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悬空议会”或重现英国政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5月6日是英国大选日。4月中旬之前,大部分人都还这么认为:工党长达13年的执政将终结,保守党告别在野;保守党党魁卡梅伦也信信誓旦旦地表示:“搬进唐宁街10号,我准备好了。”但4月三场电视辩论过后,一切似乎又都变得不那么确定。

  4月15日,英国举行了有史以来首场直播的大选领导人辩论。现任首相布朗、卡梅伦和自由民主党(下称自民党)党魁克雷格,三人唇枪舌战,创下英国收视纪录。出人意料的是,上任不过三年、在民众中知名度还不高的克雷格,竟在辩论后的民调中获得半数以上的支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