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悬崖边的希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主权债务危机,最终需要希腊拿出壮士断腕的姿态,但可怕的是,人们已在讨论谁是下一个希腊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希腊从市场上借不到钱来缓解他们的财政赤字危机了。如果不是这样,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也不会这么快就开口向欧元区成员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借钱——4月23日,他在爱琴海上一个偏远的小岛卡斯特洛里佐(Kastellorizo)宣布,请求欧元区和IMF启动4月11日定下的救援计划,借给希腊450亿欧元。

  “我已请求我们的合作伙伴果断地支持希腊,为我们提供一个避风港。”为了让这样一个并不光彩的宣布听起来不那么难堪,帕潘德里欧特意选择在户外进行电视讲话,希望蓝色的爱琴海和灿烂的阳光给人们带来一些信心,“希腊人民和整个国家面临着新的征程。”但这个时候在首都雅典,许多公共部门职工正准备着下一场罢工,反对政府为缩减财政赤字降低他们的工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