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货币困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治理通胀或资产价格膨胀的需要,超过了对利差扩大而致资本流入的担忧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已经到了该担忧通胀的时候了么?”越来越多的央行行长面临这个问题,却很难找到统一答案。当欧美各国还受困于高失业、低增长及公共债务高筑时,部分国家,特别是新兴经济体,不得不开始转向应对通货膨胀或资产价格高涨。

  全球经济复苏中,中国、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一马当先。4月2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亚太经济展望报告》中提出,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的亚洲,甚至面临资本加速流入的短期风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