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好戏正在上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美国最近关于金融危机调查的听证会,揭示了华尔街的高人们往往“说一套做一套”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联涛

  诸位,请允许我来描述这场举世瞩目的戏剧,看看华尔街如何引致了这次全球金融危机。这是一个巨星云集的舞台,演员队伍规模庞大,从名流到罪犯。从来没有这么少的人能从各方赚取如此巨额的收益。

  看看上帝的银行家们(God’s Banker)怎么说:“我们也没有躲过房地产抵押贷款灾难,我们确实亏了钱,只不过通过做空又赚回了比损失更多的收益。”

  美国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和负责调查金融危机的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几乎每周都会传唤华尔街的明星们,看看他们的调查结果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