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融资挤班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高层厘定力保农行IPO,其他各家银行只能见缝插针,只争朝夕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5月初,冰岛火山灰卷土重来,5月5日当天致使欧洲大约300架次航班取消。这也许会使即将启程国际预路演的中国农业银行高管,平添几分焦虑,因为时下情势容不得耽搁。

  7月已被视为农行“A+H”两地上市的“窗口期”。定于今年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具体时间基本确定在8月份。农行若能成功上市,无疑是一份完美献礼。

  多位受访知情人士透露,虽然高层已明确农行IPO(首次公开发行)时间优于其他大行再融资,但在力保农行的同时,各大行的再融资计划也“各显神通,见缝插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