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日记到博客─写作解放运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上亿网民公开书写自己的博客,并不是为了向组织和群众“交心”,而是为了与朋友进行“心交”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晓渔

公仆的日记

  韩峰在网上的日记于2008年1月31日戛然而止。那年春节加拿大小生陈冠希的“艳照门”,他有何反应,无从查证。但韩峰肯定不会想到,自己在两年后的春节成为“日记门”的主角,与陈冠希并肩而立。

  在“艳照门”中,陈冠希使用了大量高精尖“武器”。据专业网友考证,有镜头上加有广角镜的Sony DV,有Sony迷你型DV,还有专业单反数码相机Nikon D70。陈冠希当时担任三星数码相机的香港地区广告代言人,他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三星数码相机也在作品里闪亮出镜。可惜这个“植入式广告”没能取悦三星公司,广告合约到期,“敬业”的陈冠希没有获得续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