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再现“左右共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以妥协和让步获得共识,并高效地应对各种中短期问题,是联合政府执政伊始打下的烙印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黄山

  自“二战”中丘吉尔组成战时联合政府以来,英国已经65年没见过联合政府。而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下称自民党)这两个在政治光谱各居一端的政党联合,更让人感觉政治的谲诡。

  除了政治上的便宜,比如获得306席的保守党和获得57席的自民党简单相加,就能超过执政所需的326席,欧盟成员国中最高之一的11.6%的财赤率,以及由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震荡,都使得获得最多民意授权的保守党和“第三股力量”自民党能够摈弃政争、快速组成政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