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蛮人的侵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如果金融体系的守护者仍然相信“不管代价如何,贪婪总是好的”,那么最完美的金融体系也无法起作用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联涛

  1987年,好莱坞拍了一部非常成功的电影,名叫《华尔街》。著名影星迈克尔·道格拉斯饰演男主角戈登,一个非常有钱、强势而又冷酷无情的证券经纪人,他在剧中有一句名言是“贪婪是好的”。

  今年夏天,道格拉斯主演的《华尔街2》将与观众见面。读者不必期待《华尔街》的续集。随着美国针对华尔街银行家行为的一系列听证会召开,读者已能感觉到,戈登的形象不再只是电影中的人物,而是真人秀。

  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调查发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