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围猎华尔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美国监管机构一系列行动升级,标志着美国监管机构整饬衍生品市场的火力正全面铺开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在高盛备受衍生品讼案困扰之后,更多华尔街投行成为美国司法部门的调查目标。

  5月11日、12日,《华尔街日报》接连报道了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八家投行,正接受美国司法机构及美国证监会(下称SEC)的调查。SEC怀疑该等大行在推销、售卖及交易债务抵押债券(CDO)中,误导投资者。

  这次美国监管机构对于华尔街多家投行的调查,同样肇端于金融危机中“大行其道”的金融衍生品CDO。

  所谓CDO(Collateralized Debt Obligation),是把不同类别的债务信用打包组合在一起,以这些债务的现金流收入为支撑,通过内部信用增级,重新分割投资风险和回报以整体发行的债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