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光裕反对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刑事案尚未完结,黄光裕即在股东大会投出一系列针对外资、管理层和董事会的反对票,国美的新一轮控制权争夺启幕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王姗姗
 

  5月11日发生在国美电器(00493.HK)股东周年大会上的战争,将把这家命运多舛的公司引向何方?

  当日,作为第一大股东的黄光裕接连投出多次反对票:首先,否决外资股东贝恩资本的三名代表进入董事会;其次,否决董事会对董事薪酬的厘定,显示出对董事会的整体不信任;最后,还否决了董事会“以所购回之股份数目扩大”所授出有关配发、发行及处置股份的一般授权—这直接关乎黄光裕的股权是否还会被稀释。

  不过,股东周年大会结束之后,当晚召开的董事会──致同意对贝恩资本的三名代表进入董事会—根据当初的投资协议,否则公司将向贝恩支付约24亿元的赔偿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