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博会:区域共治求蓝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苏浙沪两省一市能否以世博会为契机,启动长期的大气环境污染区域共治体系试点,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世博会带来的蓝天能否长存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世博会在上海开幕前夜,4月29日,浙江省环保厅厅长徐震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

  电话来自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在通话中,张表示,鉴于世博会开幕式在即,加上“五一”小长假将迎来首批观众,希望浙江把可能对世博会空气质量有威胁的企业,“能停的先停下来,能降的先降下来”,以保证这段时间的空气质量。

  当晚,浙江环保系统的工作人员开始全面部署。“整个晚上都抱着电话打,第二天就下去检查,还好,确实没出什么问题。”浙江省环保稽查大队有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