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睡着的法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章涛

  睁开眼睛的时候,法庭上的第一检察员仍在宣读检方意见。记者心里立即自责:怎么听着听着就犯困了?

  这是5月18日,龚刚模、樊奇杭等34人“涉黑”案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进入第二天。下午,在上诉人律师针对案情中的疑点发表了“证据不足”的意见之后,审判长宣布由检察员发表答辩意见。

  检察员打开面前的卷宗,用书面化的语言开始朗读,中间用得最多的词汇是“证据充分”。半个小时过后,一些听众已经无法再集中注意力。坐在前排的一位摩登女士是某被告人员的家属,前一天开庭时就一直坐在记者前面。这时她已经蜷缩在靠背椅上垂头睡着了,隔一会就扭动下身体,在狭小的座椅上找到舒服些的睡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