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龄钢材拍卖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手里有钢,心里不慌。”原以为只有自己家里会积攒一些用不上又舍不得丢弃的物件,最近参加一次储备钢铁拍卖会后才知道,咱们国家也是这么攒着东西。

  管这事的是国储局。5月20日下午,在北京国宏宾馆一间会议室,已经储备了近20年的2.7万吨钢铁开场竞拍销售。

  开拍之前主持人特意先用了几分钟强调,此次拍卖的中厚钢板有许多品种,但是请买家都以最普通用途的中厚钢板对待。原因有二:一是存放时间过长,质量下降;二是这些钢材都是按照上世纪80年代的国际国内标准生产,已经不适用于现在的标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