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和通胀救希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如果欧洲央行能使通胀率升至3%-4%,希腊等四国竞争力会提高,调整的痛苦会更小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迪恩·贝克
 

  欧洲央行承诺给希腊近1万亿美元的债务及其担保支持。为此,希腊必须大幅减少其财政赤字,从最初估计占GDP的13.6%降至今年不高于9%,到2013年则应降至3%。

  该计划如能成功,希腊的赤字将降至可控水平。但这也将放缓希腊的经济增速,且不会减轻希腊的债务负担水平。由于经济在收缩,希腊的债务负担将从占GDP的115%增至2014年的近150%。希腊正面临多年经济停滞和高失业率,并以比如今更高的负债率告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