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诚东游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在香港、新加坡上市,是保诚撬动整个AIA交易的重要支点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曹祯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扛着以355亿美元收购亚洲第一大寿险公司的压力和机会,英国保险巨头保诚(PRU.L,02378.HK)出现在香港和新加坡交易所门口。

  今年3月,保诚宣布以355亿美元从美国国际集团(AIG)手中购入友邦保险(AIA),创下这场全球保险业最大并购交易的纪录。此后,英国投资者对此的非议不断,保诚的股价亦没能回到交易宣布之前的水平。

  保诚希望在亚洲资本市场找到对并购的认同。5月18日,保诚公布了一份长达940页、厚约7.6厘米的收购说明书,对收购AIA一事以及在香港和新加坡两地上市进行了详细说明。虽然此次保诚上市的方式不涉及融资,只是将部分股份转至亚洲资本市场挂牌交易,但保诚希望借此次“东游”提高估值水平、改变投资者构成,从而成为撬动整个AIA交易的重要支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