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谁接最后一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一边是层层把关的“严格”审批,一边是公募基金等庞然大物的入场,创业板市场无惧发行高市盈率和“破发”,仍连连出现难以置信的大规模超募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5月20日,创业板四只新股上市。其中两只股票开盘即“破发”。曾以85元创下创业板历史上第三高发行价的奥克股份(300082.SZ),上市首日收盘跌幅高达9.91%。

  截至21日,处于“破发”状态的创业板个股已有35家,占到全部创业板公司的四成。

  “太高了。”一位刚刚完成创业板承销项目的投行人士认为,创业板的价格早已透支了未来,毫无理性可言。自3月来,一些券商甚至认为,创业板已经出现了系统性风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