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处长权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相对于如此庞大的投资领域和投资规模,发改委现有监管机制显得过于柔弱,监管手段明显机械和滞后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黄震

  国家发改委一位处长不久前被“双规”,出事的原因很简单─经济问题。这位处长是一位低调而又强势的人物,被坊间列为“中国十大处长”之一,主管审批数百亿元的投资。有幸听过此君几次讲话:大局观极强,条理清晰,的确是能力高强之人。

  关于此君的传闻极多:某某省长在他的办公室门外候了半个多小时才得以被召见;某某副省长被他呵斥之后依然唯唯诺诺;某某项目负责人因与其私交颇深,上报的投资计划得以翻番等等。简而言之,这是一个能干、跋扈、仗义的“七品芝麻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