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网借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鼓励电网投资新能源发电,将为新一轮不公平竞争埋下种子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杨悦

  上海东海大桥东侧、浦东新区岸线以南的海域上,矗立着亚洲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东海大桥海上风电示范项目。6月底,这个项目将全部实现并网发电。令电力业内人士关注的是,这个项目的投资方中出现了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家电网)的身影。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首期规模为102兆瓦,项目总投资23.65亿元。2006年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广核能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上海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组成的四方联合体中标。其中,上海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间接隶属于国家电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