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荣波之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在深圳富士康跳楼悲剧之前,河北廊坊富士康厂区也曾发生过一起类似事件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刘长
 

  一连串富士康深圳厂区坠楼事件,让富士康成为舆论焦点。也因为此,几个月前发生在河北廊坊富士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下称廊坊富士康)的一起坠楼事件,才重新进入公众的视野。

  (一)

  1月8日,河北廊坊,晴转小雪,有微风。19岁的廊坊富士康员工荣波早上请了病假,他感觉有些发烧。他拿着公司发给的员工医疗卡去了医务室。医生检查后发现只是感冒,于是给他挂上吊瓶输液。

  如果不是病假,刚来廊坊富士康工作26天的荣波,将会在他上班的手机电路系统生产线上工作8个小时,然后加班2个小时。按照公司作息,周一到周五均为工作日,周六可以有选择地加班,周日休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