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拆下的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上市公司对于分拆旗下资产单独登陆创业板的欲望,是战略选择,还是仅仅受创业板高热的引诱?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沈乎
 

  5月27日,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600739.SH,下称辽宁成大)公告,拟将控股子公司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成大生物)分拆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梁静的研究报告称,按照目前创业板的估值水平,辽宁成大持有的成大生物市值可达150亿元左右,成大合理市值将达到500亿元,较目前市值溢价49%。

  “在当前创业板高企的估值水平下,分拆子公司上市等于‘下金蛋’。” 负责该分拆项目的人士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